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全市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08:05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3月25日,全市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艾合买提·艾开木传达了市委书记范付中、市长徐相锋的相关批示精神。

  万战伟指出,要充分认识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增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导向,积极稳妥、不折不扣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突出抓好以更好服务重大战略为导向的功能使命类改革,在完善科技创新机制、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强化重点领域保障上下功夫,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全面发力。要全面落实以打造现代新国企为目标的体制机制类改革,着力打造发展方式新、公司治理新、经营机制新、布局结构新的现代新国企。要健全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稳妥实施授权放权,强化“一企一策”精准考核,实施穿透式过程化全覆盖监管,健全协同高效监督体系,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要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完善党领导国有企业的制度机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国企领导人员队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市政府国资委通报了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情况及下一步安排,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