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省委宣传部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扫黄打非”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08:05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3月19日至20日,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相关工作负责人,到我市调研“扫黄打非”进基层、信息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涧河公园“扫黄打非”宣教基地、崤山路邮政营业部、湖滨区建业社区、市第一小学、义马市狂口社区、渑池县仰韶学校、陕州地坑院景区等“扫黄打非”工作站点,实地察看站点在日常监管、巡查处置、宣传引导等方面作用发挥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扫黄打非”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相关工作提质增效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强调,“扫黄打非”工作事关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要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加强基层“扫黄打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综治平安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深入开展与群众生活更贴近的宣传活动,让“扫黄打非”理念深入人心,切实发挥基层站点在线索收集、案件协查、教育引导等方面作用,不断筑牢基层文化安全防线。要扎实推进“护苗·绿书签行动”,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结合融入的形式,潜移默化引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保护版权、拒绝有害内容”。要提升信息宣传质量,注重总结归纳,拓展信息内容的深度和高度,提高综合性、分析性、建设性信息比重,运用多媒体平台宣传报道“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