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轮播 > 正文

红色宣讲进校园革命薪火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4-03-26 08:32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songj4373_b.jpg

  老兵温保军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为充分发挥老兵群体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3月19日下午,义马市第五小学开展“红色精神代代传”老兵宣讲活动,特邀红色教育宣讲团成员、曾参加南疆保卫战的老兵温保军为学生们作宣讲,厚植小学生爱党爱国爱军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宣讲中,老兵温保军一身戎装,胸前佩戴军功章,以自身的战斗经历为主线,声情并茂地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娓娓道来。一个个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一幅幅英勇杀敌的场景,通过温保军动情的讲述浮现在学生眼前,让大家真切感受战争的残酷和战士们保家卫国、甘于牺牲的崇高精神。孩子们认真聆听,并以阵阵掌声表达敬意。

  宣讲结束后,温保军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该校师生纷纷表示,将以英雄为榜样,用故事传递力量,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时尚,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共建学校美好未来。


上一条: 小面团 大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