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文章详情
就做好当前经济运行工作,范付中强调五点
发布时间:2022-10-13 来源:三门峡市政府

  10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压力感,争分夺秒、快干实干、奋力攀高,确保四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就做好当前经济运行工作,范付中强调五点意见。

  一要紧盯节点,加快完成数据上报。 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紧抓住数据上报窗口期,有针对性地研判、指导、调度,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应统尽统、应算尽算、应报尽报,切实把优势指标巩固好、把短板指标补上来。

  二要突出重点,确保工业运行稳定。 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强化“一对一”服务、“点对点”支持,一企一策、分类解决存在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质增效,持之以恒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坚持不懈做强做特产业集群,以工业之稳驱动经济之进。

  三要关注要点,有效发挥投资拉动作用。 坚决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把省市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利用当前施工黄金期,争分夺秒、抢抓进度,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

  四要补齐弱点,加快提升三产支撑。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好减税降费等助企纾困政策,积极引导服务类企业提档升级,做优做强大文旅、大物流、大健康三大主导服务业,全力稳定外贸基本盘,不断提升第三产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力度。

  五要狠抓支点,加快“四上企业”入库。 全面摸清底数,按照升规要求“一对一”辅导,围绕物流、资金、用地等问题分类协调、专题攻坚,推动企业按时间节点应入尽入,强化对在库企业的跟踪服务和政策支持,切实提高在库企业的稳定性、持续性。

  范付中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系统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卫祥玉、庆志英、李红念、孙淑芳和郭忠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白叶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