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8 08:14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2月27日,市长范付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四类市场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大经济总量、提升综合实力。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加强调度,全力冲刺,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顺利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要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坚决兜牢民生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听取了仰韶文化“七个一”精品工程攻坚战、青龙涧河特色文化商业街区攻坚战、函谷关景区提升攻坚战推进情况。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贴市委工作安排,科学谋划好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要认真组织好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努力形成一个提振士气、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好报告。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攻坚战为抓手,注重统筹发力,树牢精品意识,加快工程进度,推进文旅文创深度融合、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