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1 07:14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10日,市长范付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凯省长到卢氏县调研有关精神,研究加快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沿黄生态廊道赋能攻坚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首次离京就到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视察,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信念,尤其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指明了清晰的方向路径。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定历史文化自信。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凯省长到卢氏县调研有关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王凯省长要求,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组织引领、突出产业振兴、聚力生态宜居、激活主体作用,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强调各县(市、区)目前已初步形成各自优势产业,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跳出传统模式,开阔眼界境界,整合资源、突破创新、攻坚克难、示范引领,不断创造新优势,挖掘新亮点,实现新跨越。

  会议研究了沿黄生态廊道赋能攻坚战、山水林田湖草沙项目攻坚战、矿山治理攻坚战等工作,强调要担当使命,加强督导,紧扣国家发展战略,科学谋划包装项目。各相关责任部门要统筹协调、相得益彰,共同把黄河廊道打造成一条美丽的生态廊道、文化廊道、富民廊道、产业廊道、安澜廊道。

  会议审议通过了《三门峡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