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8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2 08:13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0月21日,市长范付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非凡意义的大会,必将是历史上一座伟大丰碑。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鲜明提出一系列极具开创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凝聚着百年大党的宝贵经验、彰显着人民领袖的雄韬伟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落实报告上显担当,在为民服务中守初心,把报告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契合三门峡实际的发展战略、工作思路和行动抓手,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门峡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树牢时效意识、争先意识、攻坚意识,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三门峡市委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合规工作的指导意见》《三门峡市支持“双十”企业及百家重点培育企业奖励政策(2022版)》《三门峡市支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三门峡市优秀企业家表彰奖励办法》。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四类市场主体,进一步激励、引导、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新,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努力在全市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枝繁叶茂”的生动局面。

  会议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强调要增强敬畏意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加快餐饮行业复苏,全面推进食品安全标准化建设,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传达全省2022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