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回应关切 > 正文

河南2021年高招报名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07:45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5日,记者从三门峡市招办了解到,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环节将于11月10日9时起正式启动。其中,艺术、体育类考生的报名截止时间是11月15日18时,非艺术、体育类考生的报名截止时间是11月25日18时。

  据了解,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包括网上信息采集、现场信息采集与确认、符合政策的资格条件申报、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资格审核等环节。提醒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按规定的时间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按照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同时,网上报名之后,考生须向学校或报名点交验报名所需证件,进行现场照相、采集指纹和身份证信息。

  另外,进行“资格条件申报”的考生,在网上完成报名信息采集之后,还应在报名平台进行网上申报,申报开始与结束时间和网上报名时间一致。

  据悉,根据考生类别不同,报名阶段所需要提供的材料也有所差异,例如:河南省户籍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在学籍所在地报名;而河南省户籍的往届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毕业生以及其他同等学力的社会考生,在户籍所在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直属报名点报名。

  此外,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考试费将统一实行网上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