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告公示 > 正文

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下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0-09-04 08:30    文章来源:三门峡市政府

  根据工作需要和相关规定,经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编办同意,由市委组织部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实施,面向全市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下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公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以下简称“公选办公室”)。

  一、选调职位和人数
  本次公开选调职位为财政全供事业编制管理岗九级职员,选调人数5名。
  二、报名范围和条件
  (一)报名范围:
  1.三门峡市范围内在职在编财政全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含教育系统及财政全供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不含工勤人员,下同)。
  2.三门峡市范围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工作人员。
  3.三门峡市范围内党政机关及人民团体在职在编工作人员。
  4.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和正副科级干部可以报名,但被录用后,视为放弃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身份及科级职务(职级)。
  (二)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和思想境界高,实际工作能力强,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大局意识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工作踏实认真,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品德高尚,清正廉洁,志趣高雅,没不良嗜好及习气,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
  2.1990年9月30日(硕士研究生放宽到1987年9月30日,博士研究生放宽到1985年9月30日)以后出生。
  3.学历。
  (1)具有教育部门认证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应的毕业证、学位证(双证齐全,下同)。
  (2)国外学历须为2019—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0名院校。
  港澳台学历的人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具有财政全供事业单位(或党政机关及人民团体)在职实际工作经历2年以上。
  5.历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称职)及以上等次。
  6.身体健康。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必要条件。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有违纪、违法、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等一切不良记录的。
  2.涉嫌违纪、违法、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正在接受审计机关审计的。
  3.按照相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选调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审查个人档案有影响使用问题的。
  5.违规进入机关事业单位、违规取得相应身份尚未作出处理的。
  6.历年年度考核有基本合格、不合格(基本称职、不称职)等次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时间确认:
  本次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的出生、入党、参加工作、任职等日期,报名时以县级以上组织(人事)部门审核认定结论为准。凡涉及计算时间的,统一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
  符合选调条件的人员征得单位同意,填写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下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审核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详见附件)一式三份(贴照片)。
  提交本人的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及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或电子学历注册备案表原件及复印件;学位证及教育部学位认证报告或电子学位注册备案表原件及复印件。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录用表和录用材料复印件(加盖公章);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登记表和备案表复印件(加盖公章)。
  近期正面免冠红底彩色1英寸照片4张并附电子版(需和报名表上的照片同一底版,照片背面注明报考者姓名、身份证号)。
  提交材料均需复印件3份,报名时由审核人员核对原件后,留存复印件和必要的原件。
  提供的证明材料(包括复印件)均需证明单位一把手签字,加盖公章。
  学历、学位在报名时尚未经教育部门认证的,可先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名,暂缓提交教育部门学历、学位认证报告,但须在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和公文写作考试结束3日内提交,否则,取消选调资格。
  上述材料,报名及考察时将逐一核实。
  自愿放弃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身份及正副科级职务(职级)的,签署承诺书(详见附件)一式三份。
  登记表、承诺书等在三门峡人大官方网站(http://www.smxrdw.gov.cn/,下同)查阅,自行下载打印(A4纸),并按表格要求填写、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9月4日至9月13日(双休日正常受理)
  报名受理时间为每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报名地点:三门峡市崤山中路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楼一楼118房间
  联系电话:0398-2838006
  选调公告在三门峡人大官方网站及《三门峡日报》、《黄河时报》和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rsj.smx.gov.cn/)发布。
  经资格审查后,符合条件人员参加考试。考试时间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提前3个工作日发布。凭本人身份证到三门峡市崤山中路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楼一楼118房间领取准考证。
  报名人数与拟选调人数的比例不低于3∶1,报名结束后达不到选调人数比例时,相应核减招聘人数。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选调的全过程。报考人员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报考人员或所在单位及证明单位提供的情况与选调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提供伪造虚假材料、舞弊及违反考试纪律等行为,立即取消其考试选调资格。情节严重的,提交市纪委监委追究当事人责任。
  四、考试
  考试分为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公文写作、实地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面试。
  (一)公共基础知识考试
  满分100分。采用闭卷方式进行。
  (二)公文写作
  一篇公文写作,满分100分。
  (三)实地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
  实地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一篇,满分100分。
  公共基础知识考试成绩+公文写作成绩之和,按选调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人员参加实地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实地调研开始时,如有报考人员缺考,组织实有人员进行正常调研。
  (四)面试
  1.经过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公文写作和实地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的人员全部进入面试。面试满分100分。
  2.面试时间根据工作进展情况确定。
  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公文写作、调研报告和面试试题,由公选领导小组提出原则要求,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专门机构和有资质的专业人员命制、评卷,集中统一组织进行。
  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委托市人社局考试中心组织,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和公选办公室监督。
  公文写作、调研报告和面试由公选办公室组织,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监督。
  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公文写作考试、实地调研及撰写调研报告和面试时间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决定,提前3天在三门峡人大官方网站通知。
  报考人员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参加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公文写作、实地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及面试等。
  (五)考试成绩
  考试成绩=公共基础知识考试成绩+公文写作成绩+调研报告成绩+面试成绩
  五、加分项目
  211院校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且有相应的毕业证、学位证的加5分;985院校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且有相应的毕业证、学位证的加8分;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且有相应的毕业证、学位证的加10分;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且有相应的毕业证、学位证的加15分。
  六、总成绩
  公共基础知识考试成绩+公文写作成绩+调研报告成绩+面试成绩+加分项目合计得分为总成绩。分数相同时,以公文写作成绩+调研报告成绩+加分项目之和分数排序。分数再相同时,以公文写作成绩+调研报告成绩之和分数排序。
  总成绩及各项成绩计算均按照四舍五入的办法,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七、体检和考察
  1.体检:根据总成绩,按选调名额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选。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标准和要求执行。
  2.考察:参加体检并合格的人员即确定为考察人选。按照考察办法,从民主测评优良率85%以上人员中,全面了解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及群众公认优秀程度;确认提交的报名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审查在职在编情况及个人档案;查清有无影响公开选调的因素等。
  民主测评优良率低于85%的人员取消考察资格。
  八、拟定人选、公示、试用与办理手续
  1.根据报考人员总成绩和考察情况,按照“人岗相适,以用为先”的原则,总成绩作为重要因素,综合衡量本人现实表现及独立工作能力、特长、学历、工作经历、群众公认优秀程度和实际工作需要等因素,根据考察情况,优中选优,由公选办公室提出初步人选,报公选领导小组审核把关,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研究,报市委组织部审核,确定拟录用人选,并予公示。
  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2.公示结束后,根据公示情况确认是否可以录用。对确定的拟录用人员实行为期三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从被录用人员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之日算起。
  被录用人员从本次选调公告发布之日起,在原单位提拔的职务(职级)不予承认。
  3.试用期满后,经考核适合在选调岗位工作的,按照规定办理选调有关手续;不适合在选调岗位工作的,返回原单位工作;新发现选调过程中提交的材料有造假、舞弊,有送礼、行贿,托人情、打招呼等问题,退回原单位,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试用期间,不办理调动手续,一切关系、待遇在原单位不变。是中共党员的,转临时组织关系。
  本次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的报名情况、审查结果、参加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公文写作、实地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面试人员名单及每人各项成绩和加分项目、体检人员名单、考察人员名单、拟选调人员名单,以及其他必要的相关信息,均在三门峡人大官方网站公布,请报考人员在整个报考过程中注意浏览三门峡人大官方网站。
  本次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九、严肃工作纪律和考试纪律
  本公告是根据有关规定和人大机关工作实际需要并经有关部门审定的,所有工作人员及报考人员都必须严格遵照执行。整个选调过程中,工作人员必须按程序和有关规定办事,必须客观、公正、公开、公平,必须严肃认真,不得泄密,不得营私舞弊,不得接受相关人员和被委托人的宴请,不得收受礼品礼金,不得收受贿赂,不得受人情和不良风气影响。自觉抵制打招呼、讲人情等干扰正常工作的现象等。报考人员必须充分读懂弄通公告精神,必须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得提供虚假信息,考试全过程不准携带手机、U盘、文字资料和公选办公室发放之外的东西,不准随意离开考场,不得与外界联系,不得有舞弊行为,不得送礼、宴请、行贿,不得托人情打招呼,不得无理纠缠、取闹等。有违反上述纪律规定的,对工作人员严肃追责;对报考者取消和终止考试资格,不予录用。
  整个选调过程中,报考人员与工作人员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身安全。
  本公告相关内容由公选办公室负责解释。
  本次选调工作全程接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报考人员及全市人民监督。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监督电话:0398-2821052
  市委组织部监督电话:12380
  公选办公室举报电话:0398-2829006

                                                                                                       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下属事业单位
                                                                                                       公开选调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