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务院要闻 > 正文

APEC合作前景可期

发布时间:2020-11-20 08:25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申铖 于佳欣)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19日表示,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亚太经合组织(APEC)制订了2020年后合作愿景,即将提交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批准。在近年来全球化受阻的大背景下,APEC合作依然前景可期。

  在王受文看来,2020年后合作愿景是引导APEC未来20年合作的纲领性文件,重申了APEC对多边贸易体制和世贸组织的支持,强调了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特别是亚太自贸区进程,增加了发展数字经济和鼓励创新的内容。

  王受文说,中国将与各经济体一道,以实际行动在APEC框架下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共同推动亚太自贸区由愿景变为现实。此外,中国还将与各经济体一道,缩小区域数字鸿沟,反对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科技企业,坚定对数字经济发展的信心,打造亚太经济新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