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 正文

三门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开征集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意见情况的反馈

发布时间:2020-03-12 00:00    文章来源:三门峡市政府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的有关要求,市发展改革委于2019年 11月27日在市级媒体(市电视台、日报社、黄河时报、政府门户网站、发改委门户网站)向社会发布了《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广泛征集社会各界的建议。征集工作于2019年12月27日结束,共收到社会群众来信(含电子邮件)27件共计44条民生实事建议,其中:涉及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方面的建议或诉求10项,涉及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的建议或诉求4项,涉及交通出行方面的建议或诉求22项,涉及教育方面的建议或诉求2项,涉及政策建议类的建议或诉求2项,涉及公共服务方面的建议或诉求4项。

  对于征集到的建议,市发展改革委进行了认真研究,结合部分市直部门上报的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和重点工作安排,在制定2020年市重点民生实事方案时,对社会群众广泛关注的领域予以充分考虑。目前《方案》(审议稿)初步列入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方面的事项有:新建供热管网5公里,换热站20座,新增供热面积60万平方米;新建燃气管道10公里;对市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建。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的事项有: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全年完成改造不少于11710户。交通出行方面的事项有:国道310南移工程建成通车、崤函大道控制性工程全部开工、国道209王官大桥控制性工程全部开工、省道245商务中心区段建成通车;实施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实现585个自然村通硬化路,全市20户以上的自然村通硬化路率达到85%以上;在六峰路、和平路交叉路口新建一座过街天桥。教育提升方面的事项有:着力提升农村教师生活待遇,改善农村教师生活条件,在全市新建46套教师周转宿舍。公共服务方面的事项有:实施便民办税服务提升工作;实施自助办理户籍业务;全年完成法律援助案件2000件;优化用水用气服务。进一步提高用水、用气服务质量和效率。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对方案继续优化,并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实施,确保年底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链接: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