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3 08:18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20日,市长安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谋划我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全面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要认清新形势,切实增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系统性、针对性和信心,走出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创新发展新道路。要明确新定位,谋划打造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市,打造郑洛西高质量发展合作带的支撑点,把我市建设成为全省乃至中西部地区的大氧吧、大果园、大花园、大物流、大旅游、大枢纽和新制造(新能源)、新教育、新材料基地。要明确新路径,着力创新发展、提升发展、特色发展,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升级,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高山农业、康养产业、美丽经济等特色产业,建设独具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摆脱资源依赖。要构建新格局,抓好地上通四方,解决交通、水利、能源等瓶颈问题;抓好网上连四方,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化应用;抓好发展协四方,持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抓好成果共分享,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完善新机制,重点抓好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确保在全局中有位置、有影响。

  会议部署了当前经济运行、农民工返乡创业、煤矿安全生产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