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日恋歌

发布时间:2020-11-24 08:51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冬季,北方的大部分城市都是朔风凛冽、万物萧条。但在众多三门峡市民和全国各地游客、摄影爱好者眼中,三门峡的冬季则孕育着勃勃生机,充盈着美好与浪漫。

  三门峡依偎在黄河母亲的臂弯,四面环山三面水,半城烟树半城田,一年四季景色皆佳,水墨丹青各有韵味。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三门峡境内大片的黄河湿地和滩涂,吸引着成千上万只白天鹅来此越冬。山水草木之间,优雅圣洁的“白衣仙客”时而悠然起舞,时而引吭鸣唱,为三门峡的冬日平添了无限诗情画意。

  三门峡市民观赏白天鹅,爱护白天鹅,描绘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近年,三门峡不断加大黄河滩涂和自然湿地的保护力度,观赏白天鹅的地点和范围不断扩大,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王官库区、后地天鹅湾、灵宝孟村等地均有仙客丽影。

  “白衣仙客”眷恋“天鹅之城”,唱响动人的冬日恋歌。


上一条: 巾帼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