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新闻 > 正文
索 引 号 null-2020-00006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三门峡日报
成文日期
标  题 “中华健康快车”开诊月余601名患者重获光明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20-11-20 09:16

“中华健康快车”开诊月余601名患者重获光明

发布时间:2020-11-20 09:16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明天,我的眼睛就能看清楚了!”11月18日,78岁的侯存霞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当天上午,她在“中华健康快车”上做完白内障治疗手术,被接回基地医院三门峡市中医院的病房后,满怀期待次日拆掉纱布后的效果。

  当日和侯存霞一同登上“中华健康快车”的白内障患者一共有34人。这辆“火车医院”几乎每天都会迎接几十位像侯存霞一样受白内障困扰的人,他们家庭贫困,因为白内障而丧失了劳动能力,有的甚至失去了生活的勇气。其中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的8岁小朋友,因为“中华健康快车”的到来,他们聚到一起并将重获光明。

  据悉,自“中华健康快车”停靠在三门峡以来,截至11月18日,共有601名患者接受了白内障治疗的免费手术。

  市中医院负责“中华健康快车”项目的眼科主任程伟表示,“中华健康快车”项目白内障手术从治疗到痊愈全程免费,是实实在在的慈善、扶贫项目。

  程伟告诉记者,有一位患者由于患有白内障,重孙子出生以来从来不知道孩子的样貌,由于家庭贫困,也从未花钱去治疗过,直到得到这次机会顺利进行了手术,拆掉纱布睁开眼的那一刻,第一次看到了站在自己面前的小重孙子,顿时热泪盈眶。“患者们重见光明,让我们更深刻理解了什么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种慈善精神、付出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程伟说。

  家住陕州区的刘保春从小就是高度近视,此次手术让他从1400度的视力恢复到了400度。谈到治疗期间的感想,刘保春直言不讳:“当初听说这个项目治病不要钱、还管饭,我就毫不犹豫报名了,真的把我这六七年的白内障治好了。感谢‘中华健康快车’和医护人员。”

  据介绍,“中华健康快车”项目将为我市1200例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目前,报名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还有少量名额,免费白内障手术报名热线:2843543(工作日),2846555(全天)。


上一条: 山城月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