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卢氏县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0-11-26 08:32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今年以来,卢氏县不断完善全低保、教育、医疗、住房等九大保障制度,精准施策,集中发力,确保各项政策落细落实。

  该县坚持低保等民政政策的落实。工作中,充分落实民政部门兜底保障政策,主动发现、及时救助未脱贫、返贫和新增贫困人口,并将低保覆盖范围从收入型贫困家庭向因病、因残、因学等刚性支出负担过重、影响基本生活的支出型贫困家庭扩展,做到应保尽保。对符合条件的重病、重残未脱贫人口及时纳入保障范围,确保应保尽保;对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及时纳入救助供养范围,做到应养尽养;对因病、因灾、因学、因残和因疫情等造成家庭生活一时困难的,全面落实临时救助政策,确保应救尽救;对特困人员、孤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群体,全面落实相关养育和保障政策,确保应养尽养;对生活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全面落实两项补贴政策,确保应补尽补;对农村留守儿童、妇女和老年人,全面落实关爱服务政策,确保应帮尽帮。

  该县坚持贫困户、低保户的医疗、住房、教育等政策落实。进一步抓好先诊疗后付费、医保报销、签约医生服务等健康政策落实,建成村级标准化卫生室,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就医难问题。同时,巩固农村危房改造和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结果,确保贫困群众住上“安居房”“放心房”。持续落实好各项教育资助政策,加强控辍保学动态管理,确保贫困家庭孩子上学“一个也不能少”。强化安全饮水工程保障,实现了贫困户安全饮水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