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陕州区:吕家崖村入选全国文明村镇

发布时间:2020-11-26 08:28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1976个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受到表彰,其中陕州区大营镇吕家崖村入选。目前,陕州区已有大营镇温塘村、辛店村、吕家崖村和原店镇郭家村获此殊荣。

  今年以来,陕州区大营镇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的战略方针,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城市、卫生城市联创引领文明村镇创建,推动创建工作深化拓展,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抓紧抓实垃圾处理、厕所改造、精神风貌“三大革命”,全镇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镇主要领导率先垂范,进一步夯实文明创建组织基础,突出人居环境整治和移风易俗工作,7个行政村干部带头、党员带头、村组长带头,积极落实环境治理和户容户貌提升相关责任,引导群众讲文明、讲卫生,逐步养成卫生健康的文明生活方式。

  他们还通过干部上门走访、入户调查、面对面交谈等形式,深入动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参与集中整治。以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为平台,组织开展了“随手拍、随手捡、随时清”志愿服务活动和“美丽我家、美丽我院”创建、“小手拉大手共建清洁村”文明实践等活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带头开展清洁行动,进一步夯实了文明村镇创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