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经济开发区: 编发工作《指南》 推动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25 08:45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近日,记者在采访时看到,三门峡经济开发区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职工办公桌上都摆放着一本《开发区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工作人员不时拿起翻看、讨论。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工作能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日前,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分科室、分工作、分岗位对人员分工、岗位职责、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相关制度进行分类梳理,汇编成了经济开发区首本《指南》。据悉,该《指南》收录了纪检监察巡察的主要职责、工作规范、相关制度等板块,细化了各科室分工,更加明确了工作职责,全面规范了信访线索处置、谈话函询、案件审理、巡察等7类工作流程,并进一步完善了业务研讨会、请销假等8项制度,结合经济开发区具体工作需要,让各项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同时,《指南》也帮助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更快熟悉掌握业务知识,推动工作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