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著名电视文艺策划人朱海受邀到渑池考察

发布时间:2020-11-25 08:41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17日,在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杨丽萍、省文物考古学会会长孙英民的陪同下,著名电视文艺策划人朱海受邀到渑池县考察仰韶村考古遗址公园及仰韶文化“双百周年”系列活动筹备情况。市文广旅局局长毋慧芳,县委书记杨跃民,县委副书记刘军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华,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县文广旅局局长侯建星参加考察活动。

  杨丽萍、朱海一行实地察看了仰韶村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及安特生纪念馆项目推进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仰韶文化博物馆陈展提升、场馆面积,还对迎接仰韶文化“双百周年”举办“致敬仰韶”大型交响乐音乐会活动筹备等工作进行了考察。杨丽萍、朱海一行对遗址公园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渑池县要充分利用仰韶文化“双百周年”纪念活动这一契机,积极探索遗址建设发展新理念,统筹做好规划设计,以创新之举,突出特色,真正让文物活起来。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大众力量,做好仰韶文明的传承者、传播者,真正能把仰韶文化发扬光大。

  杨跃民表示,要充分听取上级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做好仰韶村遗址公园建设和仰韶文化博物馆陈展提升工程,为迎接仰韶文化“双百周年”系列活动贡献力量,力争把项目建设成全面展示仰韶文化、打造新时代黄河文化的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