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全力推进仰韶文化“双百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08:39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杨跃民带领县文广旅局相关人员,赴郑州参加仰韶文化“双百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第二次专家座谈会,并就仰韶文化“双百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进行发言。

  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就仰韶文化“双百周年”整体筹备工作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给渑池县的重点工作,杨跃民代表渑池县委、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作为仰韶文化的发现地、命名地和中国考古学诞生地,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第23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县委、县政府已将仰韶文化“双百周年”系列活动作为全县重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推进。二是高位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在县文化与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成立仰韶文化“双百周年”系列活动指挥部。县委书记、县长靠前指挥,专班推进,专项督办。三是全速推进落实。我们已将仰韶文化“双百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节点计划进行细化量化、倒排工期,做到日小结,周会商,月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四是拉高工作标杆。面对百年一遇的盛世庆典,我们将在方向定位、规划设计、文化元素、建设工程等关键环节,确保一流质量、一流标准和一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