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严实起来 履职尽责 筑牢防线

发布时间:2021-12-28 07:12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2月27日晚,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市委书记刘南昌深入城市社区、交通要道、农村基层等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强调要立足当前严峻疫情形势,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铜墙铁壁。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参加暗访。

  当晚10时许,刘南昌来到湖滨区崖底街道越海华府小区,详细询问小区居民情况,了解应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工作措施怎样落实,现场检查了小区人员、车辆进出管控情况,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走过场、搞形式、“作摆设”,要严格落实扫码、检测等措施,扎实抓好分类管理、跟踪管理、闭环管理,防止标准不严、管控不细、“一刀切”等问题,确保不留死角,做到不漏管、不失管。

  来到三门峡经济开发区黄河大桥车辆检查登记处,刘南昌向值守人员表示慰问,详细了解过往车辆人员检查情况,强调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动态精准掌握重点人员来源、数量、行程等信息,加强防疫管理,封死疫情传播途径,为全市人民守好“北大门”。

  随后来到三门峡经济开发区舒北小区、陕州区政法花园小区,刘南昌检查了人员值守和扫码、检测等情况,询问了解了人员管控措施,强调要严格按照规范监管,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管控全覆盖。

  当晚11时30分许,刘南昌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王路街道五原村党员先锋岗,看望值守人员,察看了解村组出入口设防检查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持续开展村内巡查宣传,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进一步织密防控网。

  刘南昌在暗访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岗位在状态、履好职尽好责,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针对基层实际,科学调配,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补齐工作短板,严格奖惩,对工作不力者给予通报批评,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整体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两个确保”大局提供保障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