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我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质提速

发布时间:2021-12-23 06:49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着力点,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力强基础、补短板,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质提速,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更加坚实。

  夯实高质量发展交通支撑。垣渑高速建成通车,渑淅高速渑池至洛宁段、连霍呼北高速联络线、栾卢高速卢氏段、卢洛高速豫陕省界段进展顺利,崤函大道及东西延伸项目加快推进,国道209王官黄河大桥及连接线新建工程有序建设,新建改造农村公路459公里,交通枢纽城市的地位更加稳固。

  多能互补发展绿色能源。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以风电、光伏、生物质等为主的绿色能源产业,5个县(市、区)入选全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灵宝窄口水库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纳入国家“十四五”专项规划,10个总装机23.1万千瓦的分散式发电项目年底有望全部并网发电。

  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城市生态水系连通工程、天鹅湖水库防洪改造提升工程、大石涧水库等重大水利工程相继完工,金卢水库、窄口灌区节水改造等6个重点工程开工建设,加快构建兴利除害的现代水网体系。

  城市综合提质有力有效。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新建项目141个、续建项目44个,截至11月底,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7万户,新建5G基站791个、充电桩166个,完成窨井设施整治8063座,新建供热管网6公里,新铺设燃气管道10.6公里,崤函小学过街天桥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