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签约项目5个投资超百亿元

发布时间:2020-11-26 08:21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16日至21日,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到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并签约一系列投资项目。其中,我市现场签约项目5个,投资总额108.08亿元。

  在上海举行的沪豫合作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与宝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铝基新材料及精深加工项目,总投资50亿元;渑池县与东方希望集团签约120万吨赤泥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22亿元;灵宝市与上海铮齐集团签约年产20万吨铅冶炼及多金属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7.28亿元。在南京举行的豫苏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灵宝市与江苏昆山鸿能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签约冶金污酸资源化生产硫酸钙晶须项目,总投资12亿元。在杭州举行的豫浙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陕州区产业集聚区与杭州锦江集团签约废旧物资综合处理项目,总投资6.8亿元。

  近年,我市聚焦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目标,聚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扩大开放合作,先后引进了中金集团、宝武集团等一大批知名企业,推动有色金属冶炼、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优势产业发展壮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考察签约,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活力,对我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转型创新发展,更好地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