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在我市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5 08:27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24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组书记、常务副校长焦国栋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报告会。

  市领导栗金强、牛兰英、张松林、李长治、刘虎林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焦国栋兼任全国党校系统生产力经济学会副会长、河南省经济学会副会长,在党的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和区域经济等方面具有极高的学术造诣。当天,他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内涵和关键举措。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上的分析解读,又有实践上的深入阐释和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和教育意义。

  就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走深走心走实,刘南昌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会,全市上下一要强化学习能力,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防止以偏概全;联系实际贯通学,防止囫囵吞枣;结合实际学,防止坐而论道,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在更深层次、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上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机遇意识,在敏锐捕捉重大战略信号上下功夫。深入研究国家区域战略机遇、国家产业政策机遇、国家要素市场机遇,抢抓各种机遇,提升产业层次,优化资源配置,力争在未来发展中赢得主动。三要强化发展水平,在加快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科学布局产业发展;突出创新核心地位,推动科技和产业融通创新;持续扩大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发挥市场作用;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科学指导“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

  四要强化党的领导,在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上下功夫。提升宣讲广泛性,增强宣讲号召力,扩大宣讲覆盖面,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把全会精神讲清讲透、讲准讲实,加快在全市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新高潮。

  宣讲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各县(市、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三门峡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属重点企业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基层宣讲骨干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全市共有15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后,焦国栋和基层党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