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省委专项督察组调研我市生态环境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08:26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23日,2020年省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情况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督察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一行,就我市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食用菌“煤改气”清洁化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万战伟、市政协副主席张礼堂等陪同。

  督察组深入黄河三门峡湿地,现场调研湿地修复项目实施、百里黄河生态廊道建设情况。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系统治理的原则,对黄河沿岸(三门峡段)206公里地段进行统一规划,分段分期实施,重点建设防洪抢险道路,实施生态修复、水系治理、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沿黄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张亚忠对我市黄河生态保护工作采取的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黄河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在灵宝市,督察组详细了解了弘农涧河生态环境保护、水质状况、排污口整治等情况,并深入尹庄镇前店村昌盛公司,详细询问该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和食用菌锅炉“煤改气”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了解燃气锅炉的运行成本、灭菌效果、生产效率、经济效益、生态环境效果和社会效益。

  督察组还深入三门峡三特高温材料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企业橙色预警措施执行情况,对企业工艺技术、污染防治、生产线运行、产品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对企业秋冬季污染减排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亚忠要求我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全面促进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