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庆阳市到我市考察窑洞民居传承保护与开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08:15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18日,甘肃省庆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市二级巡视员李在春带领考察组深入我市陕州区地坑院,实地考察窑洞民居传承保护与开发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参加考察。

  在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的陕州地坑院,考察组认真听取了地坑院特色文化旅游项目规划和运营管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窑洞民居传承保护与开发情况。

  牛兰英对闫晓峰一行到我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三门峡紧抓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机遇,加快文旅融合步伐,深挖地坑院特色民俗文化,全面做好地坑院文化传承保护和开发工作,全面推进文化旅游名市建设。下一步,希望双方在地坑院特色文化挖掘、基础设施提升、运营方式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景区文化内涵和服务质量,多样化满足游客需求,打造独具特色的地坑院景区品牌,为文化旅游强市建设提供强大动能。

  闫晓峰表示,三门峡明确发展定位、深挖历史底蕴、突出豫西特色,着力推进特色文化旅游,在地坑院文化传承保护和开发工作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强化交流合作,借鉴特色发展经验,提升景区品质,推动双方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