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2 06:57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月11日,市长范付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扛牢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狠抓工作落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同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实际紧密结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随着春节临近,流动人口增加、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工作仍要高度关注、常抓不懈。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进一步完善措施、精准施策,确保群众健康平安过节。全面提升救治水平,备足备齐医疗救治人员、力量和物资,切实保障群众救治、用药需求;全力保障重点人群,坚持把老年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加快推动疫苗接种,全力做好健康服务保障;强化农村健康服务,确保发热门诊、对症施治药物保障、特殊人群上门问诊、三级医院分区包保、爱国卫生运动乡村全覆盖,最大限度维护好农村群众身体健康和农村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各类事故灾害的易发、多发期,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扛稳压实安全稳定责任,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细致做好督导检查,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春节的特殊性,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全力做好节日保供稳价,持续强化企业生产保障,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进一步加强物资储备调配、畅通货物流通渠道、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