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8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5 08:00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24日,市长范付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项目谋划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牢坚持“三个坚定不移”,落实落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扎紧“四个口袋”,织密“三道防线”,落实“四早”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法、得力、得当,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持续打好项目谋划、市场主体培育和沿黄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三场重要攻坚战。要抢抓政策机遇,立足发展实际和民生所需所盼,围绕新兴产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科学谋划一批打基础、谋长远、稳发展、惠民生的重点项目。要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助力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点带面、重点突破、示范引领,推动沿黄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各项工作再深入、再丰富、再提标。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强调要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推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防洪安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产业转型升级、沿黄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重点工作,全力打造沿黄生态标杆,为推进黄河大保护、保障黄河安澜作出三门峡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